资讯丨经管学部工商管理专硕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4-24 编辑:品牌部

2019年4月18日下午,工商管理专硕党支部在地理馆319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分为两项议程:一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二是支部一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晓伟主持。


全体党员合影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陈晓伟带领大家一起研读《条例》全文,并对《条例》的制定背景、学习意义、遵循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8年9月21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条例》。《条例》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为根本遵循,对党支部的相关工作提供了详细的制度依据,有助于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晓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条例》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让全体党员全面掌握《条例》内容,认真领会《条例》精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增强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意识,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凝聚力。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将《条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条例》中的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


陈晓伟带领党员宣誓


集体学习完毕后,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对王卓君同志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进行了民主评议和表决。首先,由预备党员王卓君同志宣读自己的转正申请,详细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表达了入党的志愿和决心,并对自己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期间,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进步与不足作了认真的总结。其次,由冯凯迪同志对申请人预备期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表现进行总结评价,再次,支部其他党员纷纷发表意见,肯定了王卓君同志在考察期间的各项表现,认为其已具备一名正式党员的条件。接着,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投票表决,一致通过王卓君同志如期转为正式党员。最后,在领誓人陈晓伟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活动。至此,本次党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