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时间:2019-05-05 编辑:品牌部

一座仓库,因为英雄的坚守,而成为民族永恒的丰碑。

一场战斗,因为先辈的热血,而成为民族永远的记忆。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对广大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2019年4月28日下午,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来到位于上海市静安区的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参访合影


四行仓库位于静安区南部的苏州河北岸,创建于1931年,它原是四间银行——金城、中南、大陆、盐业共同出资建设的仓库,所以称为“四行”。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国民党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谢晋元中校率领数百名士兵抵抗了日本军队的四天进攻,毙敌200余,伤敌无数,掩护国民革命军八十八师及其他国民革命军向西撤退。这次保卫战的成功,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

参观开始,全体党员跟随着场馆讲解员的步伐井然有序地进入纪念馆,讲解员分别从“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部分,为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八百壮士”保卫四行仓库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场馆通过仿真人雕塑、沙盘模型、油画影像等展示手段向参观者们真实还原了80年前那场震惊世界、振奋国人的战争场景。各位党员同志在每张图片及展物前都驻足观看,重温了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抗战纪念馆大门入口处还保留了原四行仓库的铁门,斑斑銹迹,四行仓库的西侧山墙,还保留着墙上密集的弹孔和被炮弹打出的缺口,默默控诉着日本侵略者的罪行。


参访现场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完这所抗战纪念馆,深深地被英雄们英勇顽强的壮举与精神所打动,表示要缅怀先烈,铭记英雄,不忘初心,学习英雄们的模范精神和坚定信念,应该珍惜他们用鲜血换来的得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广大教师和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