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教育介绍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负责工商管理、旅游管理、金融、会计、国际商务、图书情报六个专业硕士学位的培养工作,秉承华东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良传统,依托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以及心理学等多学科优势,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优质的师资力量,打造高起点和复合型育人平台。

  遵循华东师范大学追求“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办学传统与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六大专业学位旨在培养品行正、视野宽、基础实、创新力强、人文底蕴深厚的复合型人才;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创获商业与管理新知,服务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品质与全球视野、敬业精神与社会责任的英才”的使命一脉相承,凸显培养学生高道德情操、全球化视野、系统的专业知识、综合运用知识和自主创新的能力。

  专业学位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以能力训练、职业胜任力提升和创新创业培育为导向的培养体系,并在实践中逐步形成知识构建、案例教学、实践训练、职业发展、创业服务五大平台,助力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能力的提升,取得了丰硕成果,也在业界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与品牌效应。2017年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成为全国第15所获得该认证的MBA培养单位;案例教学、实践训练、思政育人等教学成果先后获得省级和校级一等奖;专业学位教育师生在全国百优案例评选、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大赛等全国性赛事中屡创佳绩,并多次受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网等权威媒体的关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