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项目

     华东师范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双学位项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项目合作背景:“2+6+1”

       1)  2大名校:中日工商管理双学位项目是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横滨国立大学经营学部两大名校共同合作创立的国际化双学位合作项目,该项目是两校首个国际化双学位项目,在两校国际化战略及学术层面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2)  6年合作:两校于2015年9月22日正式签署“工商管理硕士双学位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两校将在双向访学和国际经营管理课堂合作的基础上正式开展工商管理硕士双学位的合作,这一合作是六年来双方合作的最新成果,也将成为双方开启在学部层面上合作的第一步。此次合作将成为我校MBA项目甚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化水平提升的坚实一步。

       3)  首个双学位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中日工商管理硕士双学位项目对于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横滨国立大学经营学部来说均是首个国际化合作的双学位项目。双方院校领导层面都予以很高的重视。

       2.中日工商管理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形式:(拟采用)

       1)  交流形式:拟采用“1+1”交流形式,即一年在我方学习,一年在日方学习。

       2)  证书:学员在通过课程、论文考核后,将获得华东师大、横滨国立大学学历、学位证书。

       3)  费用:双方学费互免并且接收方学校为参与双学位学生提供生活上必要的支持。


     华东师范大学-海法大学Global Green MBA项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华东师范大学与以色列海法大学于2014年签署了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学生交流、学分互认、学位联合授予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于2015年启动了上海-海法国际研究中心。在此背景下,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海法大学也启动了教师互访,创新创业主题的以色列访学,咨询合作项目,全球绿色MBA项目以及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全方位合作。

       根据合作沟通,海法大学“全球绿色MBA项目”拟在华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招收学生,并可在两校的合作框架下进行双学位模式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