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硕士(MF)

       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硕士(MF)是于2011年获权开设的全国首批金融硕士项目。该项目下设两个子项目:全日制金融硕士和双学位中澳班。

全日制金融硕士旨在培养充分了解金融理论与实务、系统掌握投融资管理方法、金融交易技术与操作、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财务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知识与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学制两年。已开设专业核心课程包括:《金融理论与政策》、《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投资学》、《金融营销》、《风险管理》、《固定收益证券》等超过20门。迄今已招生9届,就业率100%

       双学位中澳班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麦考瑞大学集合优势专业为中国学生打造的培养金融高端人才的前沿金融专业硕士项目,是我国目前为数不多能够授予正式中外双学位的金融专业学位硕士项目之一。旨在按照国际一流的金融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坚实现代金融理论和系统金融管理专业知识、能够承担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金融人才。学制两年,中澳两地授课。已开设专业核心课程包括:《金融理论与政策》、《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投资学》、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Capital MarketsBanking and Financial Intermediation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in Banking and FinanceCurrent Issues in Banking and Finance等超过15门。迄今已招生6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