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硕士(MIB-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华东师范大学务硕士(MIB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旨在培养具良好职业道德素养,通晓现经济与商,具完善的国、国分析与决策能力,熟掌握代国务实践技能,具有高的外水平和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次、用型、复合型和职业型的国务专门人才。

MIB采用启发式和研讨式教学方法。授课内容少而精,必须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际应用,把课堂讲授、研讨、案例分析、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重视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MIB实行双导师制,学院为每个学生配备校内导师和校外兼职导师各一名。校内导师主要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指导学生系统掌握国际商务理论和方法;校外导师则侧重指导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帮助学生制订自身职业规划,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MIB项目实行学分制, 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