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丨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校研究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10 编辑:学生事务部

各位在校MBA、MPA、MTA同学:

根据学校2020年寒假时间安排及《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为做好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校研究生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学生注册包括缴费(针对有欠费的同学)、网上报到和研究生证注册。未成功注册者,将不能选课,也不能参加各类教学活动。

一、报到

时间: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报到系统开放时间为当日上午8点至次日上午8点)

报到方式:

1.校外通过(见附件1)进入公共数据库在新的学籍管理系统中进行报到(路径:登陆公共数据库—进入研究生系统—进入我的学籍—学籍下拉菜单—查看注册情况,点击“报到”按钮)

2.校外VPN登陆有困难的同学可在校园内进行微信人脸识别报到(具体办法见附件2)。

3.请每位同学务必按时报到。

 

二、缴费说明

有拖欠学费和住宿费的研究生请务必先缴清所有费用。缴费方式详见附件3。

 

三、研究生证加盖注册章

在新研究生学籍系统中,研究生刷卡报到信息和缴费信息会自动实时匹配、更新,如已报到、已缴费,则“注册”一项显示为“是”。中心根据新研究生学籍系统的“注册”模块信息给学生证加盖注册章。

请各班班长开学两周内收齐学生证到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事务办公室(地理馆245室)集中加盖注册章。

 

四、报到请假手续

因故不能按期报到的,应事先凭本人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明办理请假手续(请于2月20日前向xssw@ecnumba.com发送报到请假邮件并抄送班主任,邮件主题为:姓名+学号+班级+报到请假,如因生病或出差事由请随信附件相关医院或公司盖章证明),假期一般不超过2周。

凡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且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者,经提醒后仍不报到超过两周以上的,将严格按照《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三十三条规定作退学处理,务请同学们注意。

 

附件1:VPN登陆方式(学生在校外如无法登陆公共数据库可使用VPN登陆方式)

附件1:VPN登陆方式(学生在校外如无法登陆公共数据库可使用VPN登陆).doc

附件2:学生人脸识别报到系统使用说明

附件2:学生人脸识别报到系统使用说明.doc

附件3:学生缴费方式

附件3:学生缴费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