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MBA/MPA/MTA注册的通知

时间:2020-05-06 编辑:品牌部

各位MBA、MPA、MTA同学: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注册时间和方式与原定的有所改动,请以此为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学生注册包括缴纳学费和本人报到,并且应先缴费后注册,未成功注册者,将不能选课,也不能参加各类教学活动。

一、报到

1.报到时间:5月11日-5月15日

2.报到方式:

(1)已返校的同学可在校园内进行微信人脸识别报到(具体办法见附件1)

(2)未返校的同学一律通过VPN登陆方式(见附件2)进入公共数据库在新的学籍管理系统中进行报到(路径:登陆公共数据库—进入研究生系统—进入我的学籍—学籍下拉菜单—查看注册情况,点击“报到”按钮)。

参加联合培养且在境外的研究生也应通过上述VPN登陆方式进入公共数据库在新的学籍管理系统中进行报到。

在新研究生学籍系统中,研究生刷卡报到信息和缴费信息会自动实时匹配、更新,如已报到、已缴费,则“注册”一项显示为“是”。请每位同学务必按时完成注册。

二、缴费说明

有欠费的研究生请务必先缴清所有欠费。缴费方式见附件3。

三、报到请假手续

因故不能按期报到的,应事先凭本人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明办理请假手续(请于5月8日前向xssw@ecnumba.com发送报到请假邮件,邮件主题为:班级+姓名+学号+报到请假。如因生病或工作原因请随信附件相关医院或公司盖章证明),假期一般不超过2周。

凡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且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者,经提醒后仍不报到超过两周以上的,将严格按照《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三十三条规定作退学处理,务请同学们注意。


附件1:学生人脸识别报到系统使用说明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查看附件。


附件2:VPN登陆方式

学生在校外如无法登陆公共数据库可使用VPN登陆方式,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查看。


附件3:学生缴费方式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查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