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经管专业学位“智夏”云上主题周圆满落幕

时间:2022-06-20 编辑:品牌部

“智夏”主题周


2022年6月19日,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专业学位新一季“智夏”云上主题周圆满落幕。6月以来,上海疫情形式日益向好,“智夏”主题周也回归全天集中式云端讲堂的经典形式,特邀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陆建平副教授、欧游娱乐创始人苏成先生三位嘉宾线上莅临,云上共赴思享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主题周首次采用官方视频号同步推流直播的形式,吸引了2000余位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校生、华东师大教师校友、以及意愿报考华东师大的一众考生线上参加。


袁志刚:俄乌冲突与中国宏观经济趋势


袁志刚教授线上讲座


“智夏”主题周的首场讲座聚焦国际热点形式,主题为“俄乌冲突与中国宏观经济趋势”,由复旦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袁志刚主讲。讲座中,袁志刚教授首先回溯梳理了俄乌冲突的各大重要时间节点,提出了俄乌冲突的本质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及背后美国及北约军事力量之间的较量,并从战争动机、现代多维战争、影响与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随后,他基于国际视角,从疫情、地域、美联储升息等维度进行了全球经济的趋势分析,并回看中国经济的当前形式,阐述了俄乌冲突与中国经济的关联,继而提出了把握变化发展大局的一系列针对性建议。


陆建平:网络营销趋势和企业要做的123


陆建平副教授线上讲座


基于对互联网行业超过二十年的研究关注,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陆建平副教授线上讲授了题为“网络营销趋势和企业要做的123”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部侯仕军副教授主持。关于网络营销趋势,陆建平副教授首先以美国网络广告为案例,根据具体图表数据分析了互联网营销的趋势,指出网络广告的重点在移动端,继而具体阐述了中国网络广告的市场规模、细分结构、生态体系、营销趋势热点等内容。关于企业层面要做的123,陆建平副教授逐一提出了WEB网站和Mobile网站分析、邮件营销、展示广告、搜索营销、社会化媒体营销、内容营销等具体路径,令观众大受裨益。


苏成:娱乐营销——消费流行的带动者

苏成先生线上讲座


主题周第三场讲座为欧游娱乐创始人、CEO苏成先生主讲的“娱乐营销——消费流行的带动者”。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部侯仕军副教授主持。讲座中,苏成先生首先提出了中国消费生态呈环流状,内容、消费、广告三者相互影响,其中影视剧相关的娱乐营销所占份额重大。随后他回顾了植入广告的发展历史,列举了美国菠菜商赞助的《大力水手》,科罗纳啤酒赞助的《速度与激情》等影视剧植入广告经典案例,并分析了植入广告的四大效应,即流行效应、背书效应、沉淀效应、场景效应。最后,苏成先生分享了独创的六步运营法,即品牌诊断、策略输出、路径选择、方法论与模型、项目执行和整合营销,并就当前流行的整合营销形式进行了具体解读。


至此,继“博春”主题周后,经管专业学位2022年“智夏”主题周顺利收官。参与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再续。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自2018年起,重磅推出系列主题周——“博春”、“智夏”、“硕秋”、“睿冬”,四季轮回,领域深耕,深度践行“滋心养智,厚文重义,视野宽广,经世致用”的设计理念,致力培养“富情商、高智商、厚文商”的睿智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