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我校MPA代表队斩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多项大奖

时间:2022-08-16 编辑:品牌部

2022年8月13日-14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河南省郑州市顺利举行。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211所院校的2110支队伍报名参赛。

经过多轮评审与现场展示,由我校经管学部公共管理学院谢炜老师、张素梅老师、王法硕老师、李悦老师、赵继娣老师、邱婕老师等共同指导的“藏鱼6+4”代表队、“扎根田野队”代表队双双斩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


 

一等奖代表队


此外,赵继娣老师、翁士洪老师指导的“密室N重奏”、王法硕老师指导的“一只小黄牛”、李晶老师指导的“佛系文化人”、叶志鹏老师、陈爱平老师指导的“123拆拆拆”、翁士洪老师指导的“我爱我家突击队”等五支代表队顺利入围案例大赛百强,荣获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同步设立了最佳案例奖,本届大赛共有4篇原创案例从2110篇案例中脱颖而出。我校“藏鱼6+4”代表队的参赛案例作品历经层层筛选,最终荣膺本届大赛最佳案例奖。今年我校共计提交了16篇MPA案例作品,其中7篇入围百强,2篇入围32强,组委会由此授予华东师范大学“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组织奖”。

  

最佳案例奖、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属于“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大主题赛事,也是公共管理学科类唯一上榜的权威性赛事。大赛旨在引导相关学科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案例大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


 

 

模拟演练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我校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报名,共推出16篇较高质量的原创案例参赛。最终,“藏鱼6+4”代表队的案例和“扎根田野队”的案例成功晋级32强,赴现场参加决赛。


 

 

小组赛现场


决赛阶段,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依托优质指导教师团队,组织高强度训练,争分夺秒,认真备赛。在决赛现场,我校两支代表队均克服了抽签后在各自所在赛场首个亮相的“紧张感”。同学们立足案例、延展视野、睿智思辨,以较为宽广的知识面、较为深入的辨析能力和较为出色的表达能力获得了专家评委和院校评委的肯定,也给现场及线上的观众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最终双双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亦全面展示了我校MPA卓越育人的成效。


代表队合影


春华秋实,天道酬勤。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多个奖项的收获,离不开专业教师们的科学指导与辛勤付出,离不开队员们的紧密合作及疫情之下克服重重困难的奋勇担当,离不开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老师们的全力保障与细致安排。华东师范大学MPA将本着“追求卓越、勇创新高”的精神,继续扎根中国大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