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公告丨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公告

时间:2020-06-03 编辑:品牌部

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行列,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学校秉承大夏大学、光华大学等前身学校“自强不息”、“格致诚正”的精神和学思结合、中外汇通的传统,追求“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大学理想,恪守“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规范,注重人才培养,积极打造优雅学府、智慧校园。

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我校夏令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承办,将于2019年6月20日至6月22日线上举行。

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华东师范大学金融学科与各兄弟院校相关学科的了解与交流,提高学生对金融学科的兴趣,吸引更多优秀本科生深入金融的领域。欢迎有意申请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本科生参加。


一、学科介绍

华东师范大学金融学科设立早,起点高,是国家首批(1981年)设立经济学博士点的高等院校。2011年成为全国第一批招收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高校。

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将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充分了解金融理论与实务,系统掌握投融资管理方法、金融交易技术与操作、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财务分析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技能,具有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应用型金融人才。

其中金融硕士中澳双学位项目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麦考瑞大学集合优势专业为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硕士研究生打造的培养金融高端人才的前沿项目,是我国目前为数不多能够授予正式中外双学位的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项目之一。该项目旨在按照国际一流的金融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坚实的现代金融理论和系统的银行金融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应用型高级金融人才。随着“双一流”建设的深入,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将砥砺前行,热忱欢迎广大莘莘学子与我们携手一起进步!


二、举办时间及平台

时间:2020年6月20日至6月22日

平台:采用ZOOM、腾讯会议平台,线上方式进行。


三、申请资格

现面向全国高校公开选拔夏令营营员60名,选拔条件如下:

1.金融硕士(金融与证券投资方向)30人,金融硕士(银行与金融管理方向)中澳双学位30人。

2.双一流高校或省级重点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金融、会计、财务、金融工程、经济学等相关专业,有志于投身高端金融业界领域;

3.具备扎实金融专业基础,英语水平突出,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四、夏令营期间活动安排(时间:6月20日-6月22日)

 


五、报名办法

步骤一:即日起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考生服务系统https://yjszs-ss.ecnu.edu.cn(操作指南)进行网上报名,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照片,并进行专业填报;

步骤二:上传两个附件(小于10M,格式.pdf):

附件1为个人陈述,介绍本人的外语能力、学习成绩、专业能力倾向、工作成果、学术研究兴趣、曾参与过的科研项目、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其它特长及本人认为对于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内容。

附件2为其他证明材料(合并成一个文件),包含①本科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②其他证明材料(如推荐信、英语等级证书、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步骤三:报名金融硕士中澳双学位项目的考生,在我校研招网报名的同时,请将英语水平证明(托福、雅思、四六级成绩单等证书)扫描件发送刘老师preciouslqc@163.com ,附件名称及邮件主题命名:金融硕士中澳双学位项目+姓名。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4日。


六、录取程序

我院将根据申请人情况进行审核筛选,2020年6月17日前公布入选名单并发送通知。届时未收到录取通知者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七、营员待遇

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将获得优秀推荐生的资格。待9、10月份获得其就读学校推免资格,并达到教育部和我校推免要求后,经过申请审批流程最终确定录取资格。


八、联系方式

常老师:ecnumf@163.com

刘老师:preciousl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