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案例硕果添丰盛!2022年经管专业学位案例工作喜报频传

时间:2022-10-19 编辑:品牌部

案例教学,数载磨砺深积淀;

载誉前行,金秋硕果添丰盛。


经管专业学位一向高度重视案例工作,坚持以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为导向,通过案例教学向培养环节全面渗透,逐步形成以“原创案例开发与研究、制度化多层级案例教学、整合型综合案例课堂、实战型年度案例大赛、全员撰写管理案例报告、多形式企业案例实训”为特色的集“案例研究-案例教学-案例实训”三位一体的案例教学体系。全观2022年,MBA、MPA、金融专硕案例工作喜报频传,全面斩获佳绩,为经管专业学位的案例工作再添硕果。


2篇MBA教学案例入选2022“全国百篇优秀案例”


2022年9月,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发布公告,我校在2022年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中再获佳绩,程贵孙副教授、范学俊副教授的两篇优秀案例入选“百优案例”,具体如下:



此外,程贵孙副教授申请的《技术引领世界,创新驱动未来:天准科技智造创新之路》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立项,是其继第九届全国百优重点立项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评选的最高奖项,被誉为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界的“奥斯卡”,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致力于开发中国本土原创高质量案例,推动和提高中国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目前我校共有40篇案例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8次荣获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MPA代表队斩获2022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多项大奖


2022年8月,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顺利举行。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211所院校的2110支队伍报名参赛。今年我校共计提交了16篇MPA案例作品,其中7篇入围百强,2篇入围32强。


MPA代表队合影


由我校经管学部公共管理学院谢炜老师、张素梅老师、王法硕老师、李悦老师、赵继娣老师、邱婕老师等共同指导的“藏鱼6+4”代表队、“扎根田野队”代表队双双斩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赵继娣老师、翁士洪老师指导的“密室N重奏”、王法硕老师指导的“一只小黄牛”、李晶老师指导的“佛系文化人”、叶志鹏老师、陈爱平老师指导的“123拆拆拆”、翁士洪老师指导的“我爱我家突击队”等五支代表队顺利入围案例大赛百强,荣获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我校“藏鱼6+4”代表队的参赛案例作品荣膺本届大赛最佳案例奖,华东师范大学荣获 “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属于“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大主题赛事,也是公共管理学科类唯一上榜的权威性赛事。自2017年举办第一届赛事以来,我校共计斩获23个奖项,包括1个特等奖,4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个优胜奖,3个最佳案例奖,2个优秀组织奖,2个最有价值队员奖。


4篇金融教学案例入选2022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


2022年10月,全国与上海金融硕士案例教学大赛评选工作公布赛果,我校蓝发钦教授、孙丽副教授的两篇案例入选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孙丽副教授、陆剑清副教授的两篇案例入选上海市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入库名单,具体如下:



“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由金融教指委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旨在鼓励和引导各培养单位开发适合中国金融硕士教学、体现中国国情的教学案例,是全国金融专业案例评选的最高级别赛事,所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将进入金融教指委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我校目前共有16篇案例入库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10篇案例入库上海市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


春华秋实,喜报频传,

累累硕果,源于厚积。

载誉前行,一路鞭策,

追求卓越,勇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