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等丨聚焦国潮IP化与字号焕新之路 第二届老字号品牌峰会在沪举行

时间:2021-07-09 编辑:品牌部

媒体转载列表

人民网

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

—————————————————————————————————————————————————————


人民网上海7月9日电 优秀的国潮品牌,与民族老字号品牌一同,对内激励了市场经济的扩容,提升了人民的生活品质,对外成为代表国家品牌形象,展示中国制造业实力的重要窗口。7月4日,“国潮IP化与字号焕新之路年度论坛暨第二届老字号品牌峰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峰会海报


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和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共同主办了第一届老字号品牌峰会,主题为“老字号数字化论坛”,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将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与老字号企业的渠道转型以及运营转型相结合。今年,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结合新时代发展需求再次举办“国潮IP化与字号焕新之路年度论坛暨第二届老字号品牌峰会”,主题在继承上一届运营和渠道数字化的基础上,进一步转化为内容IP化、中国品牌生态及传播的探讨,为中国老字号焕新及国潮繁荣复兴做出一定的学术和实践总结与展望。


峰会现场


本次峰会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上海锦坤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由华东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华东师大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协办,并得到了上海徐家汇商城股份、美加净日化以及上海市浙江商会的支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邵玉玲、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福义、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陈佳,华东师范大学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何佳讯,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等领导嘉宾,老凤祥、豫园商城、百联挚高、英雄集团、美加净日化等中华著名老字号企业家以及其他40余家国潮品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论坛。峰会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博士主持。


峰会合影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致辞时表示,老字号是经典,其初心是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得以长久流传,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从今天教育工作的角度考虑,老字号的品牌和精神也是很好的教育资料,将其嵌入到中小学教育中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老字号留下的是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如何在新时代再次创造辉煌也是一个深刻的命题。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福义代表学校致辞时强调,当前我国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十四五”期间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通过与时代潮流相结合,中国消费品牌崛起、高品质国货发展将迎来新的战略性机遇。华东师范大学作为双一流大学肩负着时代的重托与使命,将始终坚持“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为中华老字号的品质与创新贡献华东师大的智慧与力量。

随后的主旨发言环节,由华东师范大学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何佳讯,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力华,豫园股份副总裁、豫园文商集团董事长倪强三位各自围绕本次峰会主题展开主题演讲。


圆桌对话现场


圆桌对话环节由上海锦坤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上海品牌委秘书长石章强主持,百联新消费产业投资基金、百联挚高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高洪庆,上海英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宏、徐家汇商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王斌、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总支书记王琴四位嘉宾共同参与圆桌探讨,分别从各自角度分享了国潮IP化、字号焕新的核心实践与独特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