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高管实务大讲堂之第四讲 | “沉心静气,打好基础,迎接挑战——谈统计的学习与实践体会”

时间:2019-03-29 编辑:

3月27日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三馆319教室,华东师范大学校友刘忠教授受邀为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应用统计专业硕士作“沉心静气,打好基础,迎接挑战——谈统计的学习与实践体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统计学系系主任吴贤毅教授出席并主持讲座。

刘忠教授为我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校友,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国内证券指数体系的主要创建者、指数化投资和指数衍生品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上证50、沪深300和中证500等著名指数的主要设计开发者,现任上海华证指数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讲嘉宾刘忠教授

在讲座中,刘忠教授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人生价值的思考,他建议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正确的人生观,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随后,刘忠教授以极其丰富的阅历举例说明,向同学们强调了情商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并且提醒同学们要打好基础,而不是在机会到来的时候才去考虑学习的问题。此外,他还介绍了自己现在主要的研究内容以及统计在金融应用中的实践体会。

最后,刘忠教授对在座同学去其公司实习或者工作发出了热情邀请,但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而价值观是博士在生活和工作中所看重的原则和品质。

讲座现场

不同于以往学术氛围颇浓的讲座,刘忠教授更希望向同学们传递自己工作多年的经验和感悟,让同学们认识到除了学习,正确的价值观和为人处世之道在今后的道路上更为重要。

讲座结束后,吴贤毅教授主持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刘忠教授也热情给予解答,为同学们带来启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图文|经管学部全日制专硕办公室

编辑|肖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