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刘拥华

教授

社会发展学院      无

个人资料

  • 部门: 社会发展学院
  • 毕业院校: 吉林大学
  • 学位: 博士
  • 学历: 研究生
  • 邮编: 200241
  • 联系电话: 021-54345043
  • 传真: 021-54345043
  • 电子邮箱: yhliu@soci.ecnu.edu.cn
  • 办公地址: 法商楼5楼
  • 通讯地址: 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学系,200241

教育经历

工作经历

个人简介

社会兼职

上海市社会学会副秘书长

研究方向

社会理论、思想史与政治社会学

招生与培养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主要主持课题
“社会理论的国家转向”,2012年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资助,主持人;
“涂尔干的自由观念研究”,2011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主持人;
“文化、象征与阶级:布迪厄阶级理论研究”,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主持人; 
“政治社会中的德性与自由:涂尔干再研究”,2009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主持人。

主要研究成果
1、“道德、政治化与抽象的世界主义”,《社会》2013年第1期。

2、“权力运作与中国劳动力供给的政治社会学”,《二十一世纪》2012年第129期。
3、“市场社会还是市场性社会:有关波兰尼与诺斯争辩的分析”,《社会学研究》2011年第4期。
4、礼物交换:‘崇高主题’还是‘支配策略’?”,《社会学研究》2010年第1期。
5、从二元论到二重性:布迪厄社会理论研究”,《社会》2009年第3期。
6、布迪厄的‘终生问题’”,《社会学研究》,2008年第4期。

荣誉及奖励

11 访问

相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