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阿里巴巴国际站助力老字号出海 探索合作共建

时间:2020-07-10 编辑:品牌部

交流现场


2020年7月9日,华东师大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职业发展、校企实践和校友中心同阿里巴巴国际站上海区域及生态发展部于中北校区地理馆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助力老字号企业出海以及双方合作共建事宜进行了洽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博士,职业发展、校企实践和校友中心主任李真副教授出席了此次沟通会。 

职业发展、校企实践和校友中心主任李真副教授对企业方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中心的概况、职业发展、校企实践和校友服务的项目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对同老字号企业协会的合作历程进行了分享,并针对老字号企业的特性,指出了老字号企业的出海模式可预见的问题和难点,指出需要考虑阿里巴巴国际和老字号企业如何更好地连接,以解决老字号企业转型中的痛点。


交流现场


阿里巴巴国际站上海区域业务负责人介绍了阿里巴巴国际站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境贸易B2B电子商务平台,以数字化格局技术与产品,重构跨境贸易全链路,精准匹配跨境贸易买卖双方业务需求,为其提供数字化营销、交易、金融及供应链服务,并分享了疫情之下国际站的商家策略升级,助力品牌出海,并对助力老字号出海的方向进行了交流。

阿里巴巴国际站生态发展部负责人对包括政府、高校、企业等的生态共建进行了分享,通过校企合作,运用政府力量、民间力量对老字号的出海服务内容、服务模式做支持;共建跨境电商等课程,培育数字化人才,助力上海成为孕育数字化人才的中心;联合阿里巴巴相关企业解决就业问题等。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博士对合作共建提出了方向性的指导:对中心职业发展、校企实践的合作,可考虑打造跨境电商、数字化贸易课程切入;在后疫情时代,需思考如何嫁接资源,给到学生企业助力;针对阿里客户中定制化的管理课程需求,中心可以提供师资进行高管培训;阿里巴巴国际可以推荐专家资源为中心学生和校友开展讲座课堂等。

双方在非常融洽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沟通分享,后续会先从针对中心的学生和校友群体开展研发课程以及专家讲堂系列开启合作之旅,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