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创业不息,云端助力!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创业云路演顺利举行

时间:2020-07-21 编辑:品牌部

为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辅导与培育,对项目面临的挑战与困惑进行疏解,7月19日下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特开展MBA创业“云路演”活动。担任本次云路演的创业导师有上海水滴石天使基金管理合伙人潘鸿博士、上海贤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卫青、海纳创联产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总裁陈兆迎、上海华东师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向盛斌、和然基金投决会主席魏然。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出席了项目路演活动。


云路演合影


参加本次路演共有7个项目,包括4个线下3个线上。项目涉及教育、咨询、生命科学等领域,分别是:时代华光、线上研究生学院、CAR-T细胞模块化自动化生产线、烘焙家、昴雀天然芳香,见个小面、大数据时代医疗健康智能管家,共有200余名同学参加了云路演活动。


蓝发钦教授致辞


首先,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对本次云路演进行了致辞。他首先对本次路演的要旨进行了解读,并表示,创业艰难,大部分的创业项目无法获得成功,希望各位导师能从各个角度对项目进行把关。每个项目需要经历诸多波折才能持续下去,蓝发钦教授希望各团队能够虚心认真地接受各位导师的建议与批评,将路演当作项目的真实情景,将最核心的部分如竞争力、市场状态等简明扼要地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展开。


云路演现场


紧接着,项目路演正式开始,路演采取项目展示与评委交流提问的方式,各团队依次将项目概况、商业模式等进行展示,各导师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和经验,对项目的市场需求、商业模式、投资价值、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并提出了客观评价与针对性意见及建议,与各项目团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200余名线上同学也积极在互动区进行交流,提出建议与意见,分享想法与经验,同时表示导师们的点评非常精彩,对思路进行了梳理,受益颇多。

此次路演的成功举办不仅对创业项目进行了辅导与培育,促成了专家与创业者在线的交流答疑,同时也训练了MBA在校学生的创业思维,充分有助于梳理管理知识,提升创业能力,交流创业经验。本次路演中不同领域的项目进行了展示,不同的思维进行碰撞,路演团队和云端的同学们在与指导老师的互动中都受益匪浅。七位路演团队表示非常感谢各位导师的点评,让他们看到了项目有待改进的不足之处,也诚挚感谢了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搭建了如此良好的平台,令创业者们能够互相交流与成长。



本期云路演项目



时代华光项目(线上)


时代华光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器械行业的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医疗器械企业质量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激发客户创造管理红利而提供实战性咨询服务。运营骨干均有EMBA/MBA系统学习经历,在医药、器械领域有17年的销售、市场、质量体系、产品注册工作经验,核心咨询师从业经验30年以上。


线上研究生学院项目(线下)


项目致力于研发和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教育技术,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将全球的教育资源高效、低成本地分发给每个需要的人。与全球知名的大学及学院合作,为中国本土学子和在职人士搭建通往全球优质教育服务的桥梁,让学子“名校深造之梦触手可及”。打造了出国留学(明星产品)、MBA考研(现金奶牛)、就业项目人才库建设、线上研究生院等产品。


CAR-T细胞模块化自动化生产线项目(线下)


项目基于癌症严重威胁人类健康、CAR-T细胞治疗实现癌症治愈但生产方式不适用制药工业要求的产业化瓶颈痛点,提出了佰泰解决方案——模块化智能生产线。项目以研发CAR-T自动化生产工艺,解决CAR-T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困境,降低药物成本、扩大药物普及性为使命。


SUNFRESH烘焙家项目(线下)


项目定位“纯手工、无添加、用心制作”,面向“超级妈妈”和“高级白领”们倾心制作有“温度”的烘焙产品,用高级的原料和高级的工艺制作高级的烘焙产品。希望提供的不仅仅是一款产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希望为客户创造一个服务的价值平台,为行业做出创新、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昴雀天然芳香项目(线下)


芳香产业是由芳香植物衍生出的新型的生态产业,具有低碳、高科技、无污染特性。昴雀项目团队核心成员来自化工、化妆品、育种等行业,通过香料种植和获取、精华提取、产品开发、芳香产业延申,用可再生、可持续、对环境友好的绿色生产经营方式,希望将更多来自于大自然的高品质产品带给消费者。


见个小面项目(线上)


项目为重庆小面连锁方式探索的创业,通过直营连锁,让重庆小面的口感、体验、性价比打动每一位白领。以诚信友善、尽心尽责、追求卓越的价值观,希望打造一家品牌化、标准化、口碑化的重庆小面连锁餐饮公司,让中国每一位白领的身边都有重庆小面的陪伴。


大数据时代医疗健康智能管家项目(线上)


项目致力于打造一款女性-家庭-社会共联的健康管理APP,秉承关注女性健康的理念,从疾病发生前后两个阶段的健康管理入手,从自身记录精准定位到个性化的健康管理路径。用最小的健康管理投入获取最大的健康效益,目标成为大数据时代医疗健康智能管家崛起先驱者。


如有在校学生或校友对以上云路演项目感兴趣,想进行进一步交流,或有创业项目需要辅导与建议,可以联系马烈创新创业中心,蔡老师021-3252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