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丽娟教授作“应对压力管理情绪:压力下的问题解决与情绪管理”

时间:2019-03-24 编辑:

2019年03月16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精品讲座第67讲在中北校区科学会堂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崔丽娟教授为18级MPA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应对压力管理情绪:压力下的问题解决与情绪管理》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我校MPA项目老师曲如杰副教授主持。

嘉宾崔丽娟教授

讲座伊始,崔丽娟教授通过一个互动游戏令在场的同学认识压力,感受压力产生时的情绪。充分认识压力之后,她阐述了当压力产生时,我们该如何面对压力背后的问题。崔丽娟教授讲授了面对压力背后的问题,讲授了如何对自己的情绪进行管理以便可以用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压力。她将心理学理论知识与案例进行了充分融合,结合积极向上的语录,令整场讲座笑声不断。

讲座尾声,崔丽娟教授鼓励在座同学,应该做一个积极主动的人,要善于学习,才能在适应当今变化社会的同时,可以更好地应对压力、管理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