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铁川教授作“中国依法治国的三大特点”

时间:2019-03-16 编辑:

2019年3月9日下午1点,华东师范大学MPA精品系列讲座第66讲在科学会堂阶梯教室如期举行。本场讲座特别邀请华东政法大学郝铁川教授为MPA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国依法治国三大特点”的精彩演讲。讲座由我校MPA项目老师谢炜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郝铁川教授首先从中西方政治、文化的差异入手,分析了中西方依法治国上的不同点,通过对中西方政治体制的对比,对中国坚持依法治国需要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总结。其次,郝铁川教授深入分析了中西方不同的社会经济、人口结构和历史文化等方面,阐明了中国依法治国的三个特点以及与西方政治体制的本质区别。

讲座过程中,郝教授例举了多个中西方法治历史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对中西方依法治国的缘起、历程、方略及方向等各问题进行了生动具体的介绍分析,令在座的MPA学生深深感受到了他的学术严谨性与研究深入性,最后在全场的掌声结束了一场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