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斌教授作“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若干问题”

时间:2019-03-01 编辑:

2019年02月23日下午1点,华东师范大学MPA精品讲座系列第64讲如约在科学会堂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地球科学学部副主任、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院长杜德斌教授给MPA学生带来题为“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若干问题”的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孟溦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MPA学员和老师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杜德斌教授首先回顾了上海科创中心概念地由来、科创中心提出的背景,然后分析了全球技术创新的四个要素。随后,他对比了全球技术创新中心分布的特点,提出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的措施。杜教授指出,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是一个系统工程和长期过程,上海要在全国发展大局及全球创新格局中找准自身的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

最后,杜教授呼吁在座的MPA学生,应该在日常的工作中围绕创新来要求自己,为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