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MPA专业硕士11月初确认通知

时间:2017-11-01 编辑:

由于报名结束后,我校才能将报名信息导入我校系统,所以请考生在11月3日后再尝试登录系统。


报考我校2018年MPA的考生中工作或户口在上海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选择的报考点是“3111 华东师范大学”。请登录“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jszs.ecnu.edu.cn/main/index.asp”,完成本考点的“确认网报信息、上传本人证件照片、上传符合在上海考点报考的相关证明材料照片、缴纳报名费、确认报名完成”现场确认网报信息确认等工作。不需要到现场确认。如果自己无法取得符合要求的照片,可于11月8日9:00-11:00,13:30-15:30来我办(闵行校区办公楼313室)现场,我办可以提供采集帮助。


华东师范大学考点报名确认时间:2017年11月6日-11月10日(根据往年经验11月3日就可以开始在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确认)现将华东师范大学考点报名确认相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凡是选择华东师范大学考点(代码3111)的考生请于11月6日-11月10日按如下办法进行确认:

我校考点考生(报名号为3111开头的考生)2018年招生考试确认工作拟采用网上确认办法,依托教育部学籍学历审核结果以及我校招生简章对考生报考信息进行初步资格审查。资格初审通过后,考生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系统核对信息,通过网银缴纳报考费(收据将于考试时发给考生),并上传报名照片,最后由考生自行打印确认登记表。

一、确认时间:11月6日到11月10日

二、确认网址: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现场确认入口(点击进入),以网报3111开头的9位报名号做用户名,本人8位出生日期(YYYYMMDD)作初始密码登录系统,登录成功后请修改密码。由于今年教育部系统不允许导出电话和邮件地址,所以登录界面提供的找回密码办法目前无效。请大家修改密码后务必牢记新密码。

三、确认流程如下:

第1步:考生信息核对

考生必须自行登录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https://yjszs.ecnu.edu.cn/main/index.asp,核对并确认信息,点击提交。提交后才允许网上缴纳报名费。

我校将根据报名系统中学籍学历审核结果进行比对,学籍学历审核不通过的考生需要按照系统提示上传学历认证报告(PDF文件)。

其他相关材料上传说明:

有部分考生资格审核中有些不确定信息被要求提供相关证明,请考生将证明制作成JPG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500K),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这些证明大致有:户籍不在上海的非应届考生提供近三个月的上海社保缴纳信息(即在上海工作的证明)或者上海市居住证。

特别说明:由于今年教育部限制导出部分信息,所以以下信息本系统中暂无:籍贯、出生地、考生通讯地址、考生通讯地址邮政编码、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电子信箱。请大家核实信息时不必理会,但是为方便考试前一些联系,请大家在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完成报考确认一定填写您常用的手机号和邮箱地址(请仔细核对手机和邮箱的准确性以便我们在录取时能及时联系到您)。

第2步:网上缴纳报名费

报名费一律通过网上平台缴纳,不接受现金缴费。报名费收据将于考试时发到考生手中。特别提醒:报名费一旦缴纳,因个人原因放弃考试的概不退费。

第3步:上传报名照片

照片要求:必须是标准证件照片,本次上传的照片不仅用于本次考试,还将用于录取后制作新生录取登记表归入我校档案室和本人人事档案,以及制作新生校园卡。所以务请大家重视这张照片。对照片要求如下:

1、图像规格:像素为150X200(宽X高),图像文件大小在10K-50k。

2、颜色模式:24位RGB真彩色。

3、背景必须是浅色的,以浅蓝色最佳,禁止红底或深颜色背景。人像清晰,轮廓分明,层次丰富、神态自然,耳朵和前额不能被头发遮挡。

4、照片上传后,必须经我校审核通过后,才可以继续后面的确认流程。提醒大家提早准备照片,系统开放后(11月6日到11月10日)及时上传。我校工作人员每天均会审核照片。

建议大家按上述要求到照相馆或数码店拍摄,请勿用自己的手机随便拍照,不得利用图像处理软件进行任何修饰,不可上传艺术照。目前可以先准备照片了。一般照片背景色为蓝色。

  

特别说明:我校自2016年开始尝试依托互联网完成报名确认工作。网上确认可以方便考生不用辛苦来现场排队确认,也方便检测到各种有误或缺陷信息并及时跟考生沟通。由于非现场采集照片,我们需要对上传的照片进行审核,对不合格的照片将退回,要求重新上传。这个过程不像现场采集照片一样即时就能完成,请大家谅解,也请大家自觉提供清晰的近期标准证件彩色照片(这张照片将制作存入考生人事档案的录取登记表以及制作新生校园卡),以免被不断退回。如果自己无法取得符合要求的照片,可于11月8日9:00-11:00,13:30-15:30来我办(闵行校区办公楼313室)现场,我办可以提供采集帮助。 

第4步:完成确认,查看确认登记表

关于是否已经完成确认流程的自我判断:完成缴费同时上传的照片被审核通过,能打印出缴费收据和登记表。


(二)凡是选择上海以外报考点(报名号不是3111开头)的考生务必按照该报考点安排的时间和方式进行确认。外地考点报考确认办法和流程信息请及时关注研招网:http://yz.chsi.com.cn/sswbgg/。按教育部规定一般确认时间为11月9日-12日,请各位外地考生不要错过确认时间,以免影响参加考试。


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指定地方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2)只有同时完成缴纳报名费和完成照片采集的考生才能算确认完成,只有完成现场确认的记录才能上报教育部。


后续有关考试方面的通知比如查看座位号或者与考试相关的其他临时通知,以及今后我校招生工作进展都会在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同时会在官方微信上发布。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7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