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新生录取】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MBA招生录取工作会议暨丽娃初见顺利举行!

时间:2019-04-24 编辑:

421日上午9点,在和暖的春风中,华东师范大学2019MBA招生录取工作会于中北校区思群堂隆重举行。近600位即将在9月份入学的19MBA学子济济一堂,共同聆听MBA招生录取后续相关工作说明,为即将启程的丽娃河畔美妙之旅做好准备。

MBA招生录取工作会现场人气高涨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与校企实践中心主任李真副教授,国际交流部主管王红岩老师,学生事务部主管朱红菲老师,招生办公室王祖亮老师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行政团队其他老师,以及全体2019MBA拟录取新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工作会。

蓝发钦教授致辞

首先,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代表华东师大热烈欢迎了各位新生的到来,他首先全面介绍了华东师大MBA项目的发展历程,接着对华东师范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强大的经济学、统计学及管理学等学科实力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着重阐述了华东师范大学从1951年建校后如何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光辉历程。最后,蓝发钦教授寄语MBA学子能够好好珍惜这些宝贵的历史沉淀,结合自身特点在之后的MBA学习中获得终身学习的能力,引起了全场新生的思考与共鸣。

朱红菲老师发言

MBA同学除了顺利完成学业外,通过各类活动拓展能力也是学习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中心学生事务部朱红菲老师对MBA学生在校期间的各类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本着视野宽广,厚文重义的培养理念,以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为核心,在联合会、俱乐部、班级和项目小组,个人的积极组织和实践中,多线条、多维度、多领域综合开展,全力打造满足不同学生不同需求的多样化与定制化相结合的各类活动。富有华师大特色的新生见面会、团体训练、迎新歌会、班博汇、丽娃派对、节日活动、班级主题实践活动、新年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将伴随同学们从入学直到毕业,收获的新知识、新视野、友谊和爱情将伴随他们走向未来。2019级新同学将会有什么样的创新和风貌,让我们拭目以待。

王红岩老师发言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与世界相连的必要性在不断增强,尤其是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深入,我们的MBA培养的国际化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国际交流部主管王红岩老师对中心国际交流项目做了详细介绍。中心合作的双学位项目学校有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以色列海法大学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国际访学项目学校有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等。接着,王红岩老师又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国际访学体验和趣事,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她还提到,国际交流项目向所有同学开放申请,通过国际培养和交流活动提升学生国际视野,是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培养的一大特色。

李真副教授发言

职业能力能够得到更好训练,职业发展能够得到更好提升,这是最广大报考MBA同学心中最核心的目标。对此中心职业发展与校企实践中心及校友中心主任李真副教授详细介绍了职业发展与校企实践工作及校友工作。她表示,中心的高级管理行动系列项目、商业决策课程、职业发展系列课程,以及主题周项目建设助推学生职业能力的提升,实习实践基地与MBA专场招聘会为学生职业能力提供了更大的发展平台,提升学生实践和实操能力。之后,李真副教授又介绍了校友服务的业务架构体系和规划,分享了过往校友活动的精彩内容,并重点强调了即将于427日隆重举行的2019老字号企业数字化峰会敬请大家关注!

王祖亮老师发言

最后,招生办公室王祖亮老师针对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同学后续录取工作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为了尽量满足同学们MBA项目选择和自身职业发展相匹配的需求,在符合招生原则以及政策要求的前提下,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MBA项目调整的机会。王祖亮老师详细介绍了MBA项目调整的原则和申请办法以及申请截止日期。

招生录取工作会现场

紧接着,他又列取了发放录取通知书之前需提交的招生录取相关材料的清单,主要包括政审表、培养协议、全日制学生调档函等材料。他特别提醒准新生们注意:材料提交不全或不符合要求者,需尽快补交,否则影响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相关事宜交待清楚以后,王祖亮老师又和2019年即将录取的新生就招生录取工作的其他问题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招生录取工作会现场

最后,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说明会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2019年的招生工作已近尾声,2020年的招生工作也已经正式启动,427日的华东师范大学2020MBA招生政策官方发布会已报名近300人,目前还有少量名额,欢迎大家转发给身边有意向在2020报考华师大MBA项目的亲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