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教授工作室走进悦锦,助力MBA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27 编辑:品牌部

研讨会合影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与华东师大科技园共同打造的服务与研究平台——教授工作室指导专家一行于10月25日下午走进位于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园8楼的悦锦软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开展研讨会,助力MBA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MBA教授工作室是产学研用结合的创新之举,旨在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产学研活动,指导创业企业,尤其是校友企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悦锦软件展开,该公司为我校MBA张吉林校友创办企业。


研讨会现场

 

会议伊始,蓝发钦教授首先隆重介绍了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各位嘉宾,他强调在“依托教授工作室,实现校企共赢,提升服务能级”理念的指导下,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于2017年开始借助高校优势顺利搭建了从孵化、扶持,到转化、护航的梯次逐级的专业服务平台,并推动了诸多项目在华东师大科技园落地,实现了产教的高质量融合。


蓝发钦教授发言

 

华东师大科技园总经理向盛斌感谢了教授工作室专家一行莅临科技园指导工作,他表示,园区一直在全力支持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这次教授工作室由教授和行业专家组成的联合指导组将会给悦锦的发展带来理论和实践的全方位指导。


向盛斌发言

 

随后,悦锦软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吉林对公司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思路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悦锦软件是一家金融行业知名的金融监管与合规服务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随着强监管时代的来临,悦锦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服务客户超过了200家,预计2021年营收将达到亿元级别。目前公司有300多名员工,70%为技术研发人员,核心成员多数来自知名外资银行、商业银行以及监管机构等。此外,他对行业目前情况也进行了详细介绍,悦锦目前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但是行业本身相对有局限性,未来的发展和突破希望能够得到教授专家们的指导。


张吉林发言

悦锦荣誉墙

悦锦合作企业

 

基于以上情况的分享和介绍,在座专家教授们也给出了建议。上海石滴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潘鸿表示,悦锦的客户对象主要是银行系统,其中外资银行占比较高,所以在未来的客户拓展上,外资银行需主打“纵向深入”,中资银行需侧重“横向拓展”,两手都要抓并且要注意平衡。同时悦锦的软件系统属于金融监管领域,非银行的核心业务系统,在系统业务的多元化拓展上应积极布局,拓展新的增长点。


潘鸿发言

 

上海贤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卫青强调悦锦当前的业态符合国家产业经济政策的趋势,属于“特专优精”领域,有着强有力的发展机遇。然而,同时要注意到软件行业属于“技术密集+人力密集”的行业,员工人数在2年左右时间翻倍就是例证。后续公司要继续拓展,百人与千人级别的公司管理有本质性差异,其中的挑战性需要提前进行预测和布局。


赵卫青发言

 

海纳创联产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总裁陈兆迎则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当前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对悦锦有利,尤其是北交所的成立是悦锦进入资本市场的契机,当前公司需要进行系统梳理,尤其是公司的银行客户,都属于非常优质的客户,而且银行体系内基本都有投行部,可以在这一方面进行深入挖掘。


陈兆迎发言

 

最后,蓝发钦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悦锦软件董事长张吉林是华东师大MBA优秀校友的代表,悦锦是华东师大MBA优秀校友企业的代表。我校MBA项目始终遵循“视野宽广,厚文重义”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富情商、高智商、厚文商”的复合型管理菁英,同时他强调,MBA在校生和校友,尤其是创业者们一定兼顾“社会效益+经济效益”。金融核心功能是服务实体经济,而监管则是保障金融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此次研讨会特邀的三位业界投资专家,拓宽了教授工作室的功能外沿,对悦锦的实践指导也更加全面深入。未来教授工作室将不断发展创新工作形式,整合更多高质量的内外部资源,助力科技园更多的校友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企业参访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