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训练      ---------------------------------------------------------------------------------------------------------------------------------------

   高级管理行动

高级管理行动项目(EMAP)是从MBA培养的实践教育环节延伸出来的实战型管理实践训练项目。整个项目分为企业现场调研、企业问题诊断、形成解决方案、现场检验方案和形成企业案例五个阶段进行,时间跨度为1个月左右。学生根据发现和聚焦问题的不同能力组成项目小组,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善问题解决方案逻辑结构,最后去企业检验问题解决方案准确性和可行性。

  

   企业助力创新计划

2018年起,为深化华师大MBA项目与校友企业以及在校生企业的合作,回馈校友及在校生,高级管理行动细化出企业助力创新计划,旨在有效倾听在校生企业及校友初创企业需求,有的放矢地选取、深入学员及校友企业,进行一个或多个问题进行诊断,从而在提升学员管理实践能力的同时,帮助企业寻求解决方案。


   班级主题高级管理行动

2018年起,为了更好地培养管理类学生的组织实践能力、团队管理能力、集体协作能力,同时融合学生间手足情谊,高级管理行动极大地拓展了其活动形式和外延含义,与学生事务部学生活动进行结合,开展班级为单位的高级管理行动。以班级为单位的高级管理行动,以走出上海为特色,通过学生自主发掘资源,集体思考,集体筹划,资源互通等方式,形成可实施的管理实践活动方案,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撬动上海周边优质资源,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校企合作、案例大赛、案例开发大赛等等活动扩大了视野,丰富了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