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 共创新时代——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日制专硕爱国主义素质拓展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9-04-24 编辑:

       在喜迎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之际,4月21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题为“重走长征路,共创新时代”的学生爱国主义素质拓展活动在上海东方绿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圆满举行。

在伟人像前集体朗诵《长征》后胜利大会师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饮水思源,缅怀革命先驱,同时通过拓展环节磨练意志,提升素养,加强师生、同学之间的感情,促进不同专业学科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让学生更好地融入中心大家庭,增强集体归属感。

支部在行动


谱写时代新乐章

此次活动近200人参加,覆盖2018级金融、国际商务、保险、应用统计和图书情报五大专业。更有多位专业老师共同参与,使同学们备受鼓舞。这样一个挑战自我、提高素质的平台,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老师们的全程参与让同学们备受鼓舞


破冰环节,让小伙伴亲密无间


热身运动,整装待发

拓展活动于上午九点在东方绿舟拓展训练场拉开帷幕。拓展教练首先带领全体参与拓展的师生进行热身活动,随后通过分组、取队名等一系列欢快活动,营造团队氛围。


       紧接着,在教练的指导下,正式展开“重走长征路”的征程,全体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在突破封锁、缅怀伟人、纪念英雄、重装上阵、四渡赤水及胜利会师六个任务上进行了比拼。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不仅收获了乐趣、信心和勇气,更在团队项目中学会了团结、信任与责任,身心都得到极大的锻炼,收到了深刻启迪。

四渡赤水,不畏艰难


挨个护送,一战成名


闪电般矫健的身影

任务过程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为“四渡赤水”。任务要求学员到达趣桥世界区域,全队共同挑战“同行桥——转圈桥——栈道桥——晃板桥”。这是一个典型的团队协作项目,全队每位成员必须全力配合,既要快,更要稳,才能尽可能在较时间内完成任务。通过这个有趣的游戏,每位参与者都能深刻感受到合作及团队责任的重要性,必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获益匪浅。

充满创意的团队展示环节,令人忍俊不禁


我们的队伍向前进


闪亮登场


这还是我之前认识的同学么

下午的拓展环节中,首先进行的是凝聚人心的团队展示环节,同学们别出心裁、集思广益,在短时间内,通过团队合作,设计出队旗、队形及取队歌,并一一展示,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智慧与才情。通过这一过程,更好地促进了团队的凝聚力,为接下来的“龙舟竞渡”和“鼓动人心”打下了协作的基础,就算是突然下起的小雨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每一队都不甘落后,最大程度发挥团队协作能力以完成比赛,展现了我中心同学不畏艰难、同心协力、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百舸争流,勇夺第一


风雨前行,同舟共济


胜利凯旋


齐心合力,鼓动人心

最后,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在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中圆满结束。


同学感言: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能有机会和中心的同学们一起来到东方绿舟素拓真的太棒了!一天的素拓活动让我们收获了友情、欢乐和满满的感动,此次的东方绿舟之行也将会是我学生生涯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开心之余也要感谢学部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真的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不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的同时也想着未来不要让学部失望,要尽自己所能争取为学部争光!

——2018级金融 林悦


改革春风吹满地,春风吹满地

建国队员真争气,队员真争气

建国老师太疯狂,体力竟然这么强

齐德隆,齐咚强

齐德隆咚德咚德隆咚强


队伍携手共进

纵观经管风云

建国风景更好

火辣辣的心呐

火辣辣的情

感谢老师,感谢学部!

以后应该多多组织这种集体活动,增加我们同学老师之间的交流。

——2018级国际商务 宋依珊


体验了整个活动后,最大的收获是欢乐与默契。我们队凭借每个项目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第一名,但更令我难忘的是大家团结一起解决困难的默契和整个活动带来的乐趣。感谢学部老师精心准备的这次活动,也希望以后活动常在,惊喜常在。最后祝愿经管学部蒸蒸日上,桃李芬芳!

——2018级金融 谢印杰


活动中我们的小伙伴们一起策划了定向路线,一起在湖上击桨,一起在鼓上戏球。跑错路线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欣赏路边的风景,排队过桥时我们一起去玩别的游戏,都说景

醉人人自醉,其实是因为身边有一群非常棒的小伙伴,就像我们的队歌唱的一样“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很开心认识你们,日后的生活上让我们依然保持着“向前进,向前进”吧!

——2018级金融 杜旭光


东方绿洲一天的活动竟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两天,回想起来仍是满满感动。一天的素质拓展结束了,但这一天所给予我们的回忆却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那一幕幕团结互助的情景无疑给我们的研究生生活都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能互相熟悉彼此,了解彼此,也希望我们每个人在生活和学习中,不轻言放弃,多一些勇气和毅力,去开拓更广阔的天地。华师大的学生都是最棒的!

——2018级金融 杨田


在三公里的团队定向越野和划龙舟以及团队合作打卡东方绿洲各个景点的过程中,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同时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强大力量!总之,是一次有意义又难得的经历!

——2018级应用统计 韩瑞粉


这次东方绿舟拓展训练,不同专业组成小团队,促进了我们中心各专业同学之间的友谊,小队共同参加活动,学到了成员间该如何团结协作去完成比赛。最后,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学部多组织类似活动!

——2018级应用统计 徐义通


通过一天的素质拓展,我深刻感受到集体荣誉感的强大感染力,在下午的划龙舟项目中尤为突出。各条龙舟起头并进冲向终点时,那震天的口号声,各条船上坐着的队员都会为之所感染,集体荣誉感让整个队伍充满希望与斗志。

——2018级应用统计 李浩淼


在定向越野活动中,由于活动审核原则是目的地打卡拍照一个不能少,项目进行中大家都是互相鼓励,体力优秀的同学率先探路,体力不支的同学咬牙坚持,所有人齐心协力,完成了最终打卡。正如非洲俗语所言,一人走的快,但是同行才能走得远!本次活动充分锻炼了大家的团队意识与合作能力!

——2018级应用统计 夏逢霖


我感受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可以做成事情,只要我们不放弃,就可以绝处逢生,实现逆袭!感谢中心给我们一次成长和锻炼的机会,希望以后学部多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我们爱洒华师,爱洒东方绿舟,爱洒成长路上的每一步!

——2018级图书情报 赵文华


这一天,我们累并快乐着。在活动中,再一次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只要我们方向一致,共同前进,遇到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最后,感谢学部中心的老师们,为我们精心准备了这次活动,也希望我们经管学部能够像春天一样,春意盎然,朝气蓬勃。

——2018级图书情报 张月


上午是“重走长征路”,团队中大家头脑风暴,不着急去完成任务,而是在出发前计划好了最佳的前进路线,不绕路的完美方案之下,我们小组稳拿第一名。再一次证明了脑力劳动胜过体力劳动。其中过悬板桥时,女生们矫捷的身姿,被老师和其他小伙伴连连称赞。非常感谢这次素拓活动,既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帮助我们结交了更多的好朋友,还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力量。

——2018级图书情报 赵颖



来源/图文|经管学部全日制专硕办公室

编辑|肖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