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宝作“对照最高标准 最好水平 全力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时间:2019-03-29 编辑:

2019年3月23日下午1点,华东师范大学MPA精品讲座的第68场讲座成功在科学会堂阶梯教室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对照最高标准 最好水平 全力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邀请了现任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对外联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国宝主讲,由公共管理学院谢炜副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MPA学员和老师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主讲嘉宾赵国宝

赵局长从自贸区的发展历程、国际国内背景、管理体制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海自贸试验区的总体情况,阐述保税片区、陆家嘴片区、张江片区和金桥片区的主要特色。在此基础上,提炼总结了上海自贸试验区在投资管理制度、贸易监管制度、金融创新制度和事中事后监管制度的等方面的制度创新举措,并向同学们介绍“六个双”综合监管的相关内容以及自身的一些工作体会,同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在提高投入产出效率、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增强创新策源能力上下功夫,从而将上海自贸区建设成为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成为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动力。

最后,现场聆听讲座的学生与赵局长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赵局长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呼吁在场的学生为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