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决胜炎夏,携手辉煌!华东师范大学2023级MBA新生拓展训练圆满收官

时间:2023-06-16 编辑:品牌部

夏日阳光,注入炽热的血液,

汇聚热情,融化困难的冰雪。

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梦想,

携手前行,共创辉煌的传奇。



2023年6月10日、11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2023级MBA学生拓展训练在中北校区及嘉善云澜湾拓展培训基地隆重举行。踏着炎炎夏日的步伐,近600名MBA新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无限的激情,开启了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之旅。 

新生拓展训练是华东师范大学MBA培养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各位新同学通过在短时间内感受商业思维与团队合作的重要节点和过程,培养MBA新生们的商业管理思维、重构团队文化、同时塑造集体的凝聚力。


团训预热


本次拓展训练秉承“高强度体验式”原则,以“初心不渝 商道传承”为主题,通过校园定向、收获季节、篝火晚会、巅峰对决,超音速及神秘人项目,融入商业管理思维,让同学们在各展所长的同时通过能力互补打造完美的团训队伍,从而在沟通合作、责任担当和主观能动性等方面得到多维度的提升,深度强化MBA新生们的活动体验。


襄盛举·绘蓝图

聚合力·深情谊

6月10日早晨8:30,当金色的阳光洒满枣阳路操场,团训也正式拉开帷幕。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欧丽慧老师为活动进行动员讲话,她首先感谢同学们克服困难从四面八方汇聚一起热情洋溢地参加此次活动,新生拓展训练是MBA学习生涯中的一次盛典,她希望同学们能用心体验,尽情参与,并能把团训中所获得的宝贵经验和团队精神运用到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之中,书写出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随后,在总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热身与破冰小游戏,并被随机分为40支队伍。与此同时,每支队伍都被匹配了一名“神秘人”。


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欧丽慧动员讲话

校园集结

 

分组结束,同学们踏上校园定向的征程,通过寻找并打卡校园里的六个标志性建筑物包括毛主席像、图书馆、体育馆、文科大楼、文史楼和逸夫楼,留下属于自己的华师记忆。他们用脚步丈量校园的辽阔,感受着华东师大浓厚的学术氛围与人文底蕴。随后,同学们出发前往嘉善云澜湾拓展培训基地。

 

团训现场

 

下午两点,在抵达嘉善云澜湾拓展培训基地后,“收获季节”拓展项目也随即开启。收获季节模拟沙漠求生情境,让每支队伍通过竞争和团队合作,获取生存所需的物资和财富。这不仅是一个沉浸式体验的项目,更是一项需要依靠团队合作和集体智慧来共同完成的挑战。面对这个略显复杂的课程,同学们从面面相觑到认真思考,通过不断沟通和磨合形成了团队默契。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逐渐明白了队友之间的相互信任与沟通、队员的执行力及队长的决策力与领导力是打造一支优秀团队的必要条件,缺一不可。


团训现场


夜幕降临之际,清风轻拂着大地,随着音乐旋律的响起,篝火熊熊燃起。同学们相约在草坪上,手牵手,共同围成一个大大的圆圈,舞动着友谊,传递着欢乐,唤醒了青春的记忆。火焰跳动,照亮了欢乐的面庞,燃烧的激情,点燃了无尽的渴望。在篝火的光芒下,青春在舞动,每个人都沉浸在欢快的节拍中,共同感受着“篝火晚会”的热情与魅力。


团训晚会


千帆竞·勇者胜

燃青春·筑梦想

11日上午,同学们前往大草坪拍摄人体LOGO,大家一起组成“2023 ECNUMBA”, 烙下属于2023级MBA新生们的精彩瞬间。紧接着,巅峰对决团训项目展开,高尔夫、驿站彩球、夺宝奇兵、步步高升、玲珑宝塔、急速60秒、纵横天下、旋转布条接力,每个项目都考验着学子们的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欢声笑语中,他们发扬拼搏精神,超越自我,共同迎接挑战。


团训现场

 

下午一点半,超音速项目开启,小组成员需要按顺序将随机摆放的扑克牌翻开摆放,这是一项考验学生沟通默契的活动。他们用心灵的默契和团队的配合完成了这项任务,展现出了高超的协作能力。


团训现场


新跨越·同创造

齐分享·共飞扬


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同学们终于迎来了本次拓展训练最热烈与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获胜队伍揭晓。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主任朱红菲老师与学生事务部易丽华老师分别为突出重围的获奖队伍颁奖。

团训队伍获奖名单:

奖项

队伍

一等奖12组
二等奖18组
三等奖19组

神秘人队伍获奖名单:

奖项队伍
一等奖31-35组
二等奖6-10组
三等奖21-25组

单项奖队伍获奖名单:

奖项队伍
校园定向37组
收获季节35组
巅峰对决12组
超音速33


团训队伍一等奖

团训队伍二等奖

团训队伍三等奖

神秘人队伍一等奖

神秘人队伍二等奖

神秘人队伍三等奖

单项奖队伍颁奖


最后,朱红菲作活动总结,她对同学们在团训中展现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协作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保持团队合作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不断挑战自我,能有更多的收获,同时希望这次拓展训练为同学们搭建跨班级交流的平台,开拓眼界增进友谊,深刻理解“视野宽广,厚文重义”的培养内核,增强作为华师学子的归属感与认同感。最后她祝愿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积极投入,行有所获,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展现华东师大MBAer团结向上的风貌。至此,2023级MBA新生拓展训练圆满落幕。


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主任朱红菲总结

团训合影